論一對新人演員出演的一部穿越時空的愛情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09:52:14 作者:豬萊來 Language

三顆星送給導演努力讓畫面精緻的辛苦,其餘我沒啥子好說!作為骨灰級動漫迷,25年來一路追隨,日本動漫的成功除了來自產業化的成熟,還要歸功於那些腦洞大開的漫畫家和導演,天馬行空四個字來形容他們筆下的故事最合適不過,鳥山明,手冢治虫,藤子不二雄,井上雄彥,高橋留美子等漫畫大師創造了格鬥、機器人、運動搞笑等優秀漫畫作品,劇情和人設真心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而我最喜歡的動畫導演就屬宮崎駿和今敏,除了畫面精緻,劇情更是引人入勝,看完後不僅僅是感嘆優質的製作,更要取思考很多感嘆很多!
         而新海誠的新作,可以說繼承了日本動漫前輩們的優良傳統,畫面無可挑剔,達到2D動畫的巔峰,但是劇情呢,首先構架就比較小眾,無非就是某一個地方,總有一個等待你的有緣人這種小情小愛,不過是用了時空錯位這件外衣包裝了一下,再用一些細碎的元素點綴,真心覺得差強人意!前半部節奏緩慢,運用一些男女變錯身這類電影的老梗笑料,男生女相,女生男相,摸胸看生殖器之類的,看慣了這類影片真心覺得很不好笑……然後呢接下來拖拖拉拉的鋪墊,告訴你女主死了三年,他們是屬於時空交錯,這讓我想到一部叫什麼的……接觸不到的戀人,是這個名字吧……其實除了歐美人,日本人這個梗也玩過,例如有一部叫orange,收到未來自己的信件,解救一位在未來已經自殺的男同學!還有就是穿越時空的少女……感覺真心沒啥新意,而且人物給人感覺沒有靈魂,就像兩個沒演技的新人演員,只能用流淚,臉紅,驚訝等表面化的演技,很做作的演一出傷感的穿越時空的愛情……完全感染不到我的神經,沒有激動,沒有感傷!
        也許這部影片對於一部份觀眾來說是神作,但對我來說,現在的電影,現在的動畫,做到畫面精美不是問題,因為現在是技術的時代,我們的視覺審美早已經被刷新再刷新,這個時代需要的是更多的精神創新,老酒新瓶真心讓人疲憊,啥時候才有讓人看完可以思考,可以昇華,可以回味無窮,可以真正現象級的好作品!
1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