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等你,卻不知道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1:52:32 作者:劉灰灰 Language

我一直在等你,卻不知道你的名字 - 第1張


1.我知道,我一直在找你
週末一個人去看了《你的名字》,我以為我激動痛哭不已,畢竟你的名字,我並不想記起,但是卻沒有。

一直喜歡happy ending 的電影,瀧和三葉,就算不在同一時空,打電話總是顯示“不在服務區”,就算不能確定對方是否真的存在,就算在各自陌生的生活裡沒有地方的忙碌,就算是不能記起你的名字,可是我知道,我一直在找你。

2.假如我們相遇,肯定一眼就能認出彼此
新海誠《你的名字》,說出了心底的青春與愛情,沒有墮胎,沒有狗血,有的只是滿屏的溫暖,和歷經磨難終會找到你的決心,即便我連你的名字都不記得了。

瀧和三葉,兩個青春期的少年和少女,因為某一天的突然身體互換,不小心闖入了對方原本平靜簡單的生活,開始了大膽為對方而活的日子:三葉用瀧的身體,過著一直嚮往的動靜生活,替瀧表白一直喜歡的奧寺前輩;瀧進入三葉的身體,讓她變成一個帥氣的高中女生,坦然的面對各種關於她的流言蜚語,並面對一直不敢違抗命令的父親說出自己的想法。

用對方的身體無所顧忌的做著對方一直不敢做的事,逼著對方誠實的面對自己。他們在時空裡不斷穿越,相互交流又相互影響。直到有一天,彗星撞地球,有三年的時間沒有在互換,瀧突然意識到再也沒有相互遇到過,他開始懷疑一切,懷疑夢的真實性,踏上了求證的路。發現的事實讓他大吃一驚,原來他們三年前就遇到過,原來他們互換身體的使命是拯救被彗星隕石毀掉的村莊。他們歷經千辛萬苦,拯救了村莊,可是他們忘記了對方的名字,忘記了共同經歷的一切,卻沒有忘記對方存在過的感覺。

“假如我們相遇,肯定能一眼認出彼此。”所以,地鐵上那偶然的一瞥,似曾相識的感覺,瀧問出的那一句:“請問,我們在哪裡見過嗎?”三葉回答“我也是”,貌似比“我願意”更能打動人。

3.我忘記了一切,卻仍然想記住你的名字,記得我愛你

圖片來源網絡
這對老夫妻是前段時間火遍網絡的臺灣爺爺奶奶。爺爺得了阿茲海默症,身邊的一切,家裡人都忘了只記得奶奶的名字。孫女用鏡頭記錄下了他們之間的點滴,爺爺是軍人得病之前很少表達自己的愛意,得病之後每時每刻都在向奶奶撒嬌,說著愛你,反差萌,讓人很是溫暖。

我希望我一直在等的、不知道名字的你,快一點出現在身邊;

我希望即使有一天,我忘了所有,我仍然知道,我的名字是“我喜歡你”,希望你的名字也是“我喜歡你”。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