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除了愛情,你還看到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8 04:39:13 作者:小人一個C Language

二刷你的名字,第一次是的主題是錯過,第二次的主題是改變。

第一次看大約是9月,那時候是個愛情故事,前半場雙方在發現交換身體後慢慢變快的故事節奏,“你打的工還真多啊”“那是因為你亂花我的錢啊!”“不要隨便改變我的人際關係!”“可是明明奧寺前輩比之前更喜歡你了!”這些爭吵拌嘴就是典型的戀愛中的小兒女心態啊。後半場的傍晚時分,他們在三年的時光交錯點,互相看不見卻知道對方的存在。這種明明兩顆心是在一起的,但是橫亙著時間上的錯過,空間上的錯過,最後他們在樓梯上擦身而過,男主終於鼓起勇氣說,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你。配樂突然響起,內心升騰起一股欣慰之感,還好,你看,差一點就錯過了。他們經過了那麼多錯過,終於還是有王子公主般的結局,就像自己人生中那些未完不待續的人和事,在他們身上投射出來,彷彿替自己完成了一個夢。

第二次看是12月2號,在內地公映的日子,本想重溫一下上次看完之後關於青春和愛情的唏噓感,但是這次是一個關於個人成長的故事。三葉希望擺脫小鎮生活,到東京成為一個都市人,沒有辦法面對自己的父親;瀧也沒有勇氣對奧寺表露心跡。但是後來因為瀧,三葉真的坐上了火車來到東京。為了拯救小鎮上的人,也可以用堅定的目光直視父親。因為希望見到三葉,瀧只憑著記憶裡的畫面就踏上了尋找之路;因為曾經見過小鎮被毀,人生的夢想是希望設計出有溫度的城市。他們因為對方變成了更好的自己,後來的相遇,彷彿就變成了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情。後半段出現的典型日本動畫式奔跑,雖然略顯老套,但是就是勇氣和改變的象徵啊。拼命想記住對方的名字,卻不得不忘記的現實,他們知道這個現實,卻在拼命對抗,記住他的名字,記住自己為什麼在這裡,改變和勇氣,是這兩條線的主題。

你能從電影裡看出什麼,大約就是那段時間你內心在渴求或者迷惘什麼,這個時候電影就成了情緒的出口,就像我高二深受觸動的《歌舞青春》,它在緊張的學習日程裡給我打開了一扇追求自由,無拘無束的窗口;就像去年給所有人打雞血的“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的時候看到的《白日夢想家》,看似是一場冒險,其實是源於對工作的熱忱;就像今年嘗試在工作之外各種作,體驗各種不同的活法的時候,看到《七月與安生》覺得這兩個人就是自己的AB面;就像今年遇到青春期時候特別的那個人和明顯感覺到自己的成長的時候,看到《你的名字》。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