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微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03:45:39 作者:Nagi·扶蘇蘇 Language

【高能預警!本瞎78扯影評會有嚴重劇透】

《你的名字》微影評 - 第1張

三個多月的漫長等待,終於等到了《你的名字》在大陸上映。影片大致講述了兩個普通的高中生一男一女,一個生活在大城市東京,一個則生活在偏僻的鄉村,男主角一天到晚起床揉胸上學打工,女主角一天到晚起床替男主打工泡前輩,說到這裡你可能會疑惑,沒錯,男主和女主交換了身體,而且一週會有兩到三次!這種情況下主角們先是懵逼不過沒過多久便適應了對方的生活。直到有一天男主發現與女主再也沒有交換身體了,而且坑爹的是自己卻已經喜歡上了女主,結果經過一番調查發現女主其實早在三年前就去世了,三年前一顆彗星碎片砸到了女主的老家,把女主的老家炸燬了,而女主也因此命喪彗星(不愧是掃把星),之後男主為了拯救女主想盡辦法,最後跑到了“夢中”出現的祭祀神靈的地方,於是再次和女主交換身體並回到了彗星襲擊那天的早上,男主抓住了這次機會想辦法把村子裡的人疏散到安全地點但是未果,原因是被女主的爸爸認出了他其實不是女主(WTF?難道父親也有著一雙三葉外婆似的魔眼?!就算男主那時候表現得再不像女主,身為政客的父親也不應該說出這種話啊!),於是男主決定跑到山上去找女主,讓女主說服自己的父親。原來女主在三年前就去東京找過男主然而那時候的男主還是個稚嫩的初中生,根本不認識女主,男主意識到這些之後更加堅定了自己對女主的感情,對女主解釋清楚後在女主和女主同學的幫助下終於化險為夷,成功拯救了村子,但這時的男主和女主卻都不記得對方的名字,多年之後憑藉著神一樣的羈絆兩個人再次相遇,影片結束。 影片題材整合了青春、身體交換、穿越時空、愛情等元素,這些元素雖都有類似風格的作品,但是現在的作品拼的已經不只是題材的新穎,更重要的是如何去把摻進的各種元素有機地結合起來,使其看起來不顯得那麼突兀,條理清晰,沒有邏輯上的硬傷,更重要的是,能讓觀眾看明白這部片子到底講了什麼樣的故事,挖的“坑”是否有完全“填”好,這是最基本的。在往上一個層次那就是能讓觀眾讚歎這部作品的表現力,包括原畫、動畫、背景、音樂、攝影以及分鏡等,這些可以讓觀眾有一種即使找出了作品的缺點但仍然認為瑕不掩瑜的感受。《你的名字》正是這樣一部作品,整體表現非常好,故事起承轉合,對氛圍的把握鬆緊得當,扣人心絃,故事前面埋下的伏筆在後面都有明確的說明,雖有一些玄學成分,但也無可厚非,畢竟電影和現實是兩回事。畫面和背景非常細膩,延續了新海誠一貫的每一幀都可以拿來當壁紙的作風,分鏡的設計除了在表現男女主最初的互相感情變化上有些節奏過快的不足以外其他都很好。音樂切入地也恰到好處,雖然有些地方過於依賴用音樂來表達意境,但是音樂真的很好聽!尤其是那幾部插曲去和片頭片尾曲。總體來說《你的名字》是一部非常值得去電影院觀看的2D動畫電影。原畫和背景10分,動畫10分,攝影10分,特效7分,音樂10分,配音9分,分鏡9分,腳本9分,人物塑造9分。綜合得分:9.2分。

《你的名字》微影評 - 第2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